Sunday, November 16, 2008

嬷嬷的大寿


“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”





年又参加了我“嬷嬷”的大寿,非常的难忘及有意义。今年的场面非常的壮观,大约有80几位的子孙一起为嬷嬷庆祝生日,我想这也是最盛大的一次!“不用怕, 嬷嬷在饭厅!”今年,嬷嬷摆了六座宴席,所有的亲戚、子孙、朋友都到齐了。我的嬷嬷穿了一件中国式的蓝色旗袍,非常高贵优雅。今天的生日‘趴地’是从7。30开始。首先,是由我们子孙送红包及礼物。接着为她唱生日歌,许愿及切生日蛋糕。今年的生日蛋糕非常的特别,有两‘晨’还又很大粒的寿桃。(可能人数较多,所以比较大吧!可是真的很好吃!!!)我们这一家今年送了一个很有一一的礼物就是<普耳茶砖>,(是从中国云南限量版运回来的)上面刻上“寿”“福”这两个字,非常的特别及难找。我和我爸训寻觅觅找了一年的生日礼物,够意思吧!


当晚最好吃的食物就是红鸡蛋+寿桃+寿面,这些都是我的最爱。平常大家都有机会吃到,但是就是在生日当天吃的特别有味道,非常的美味!~~Yummy...

在从槟城回家的途中,美好的回忆衣幕幕的涌上我的脑海...

还记得小时候,每次去嬷嬷家时一定非常的兴奋,又可以跟嬷马见面了。每一次一到她家的大门就会喊“阿嬷,你的乖孙来找你咯!”,我那慈祥的阿嬷就会“来来,sayang! 哇的乖孙,阿嬷"siok~"(福建话,疼的意思)”。

我的心中总是有一个疑问,为什么每次从阿嬷家回的时候,我的嬷马就会拿出一tin的饼干送给我回家吃。这到底是为什么呢?难道就没有别的食物了吗!我就多嘴的问了我爸,爸爸的解释让我非常的感,我也得到满意的答案。爸爸解释说以前老一辈的人,他们非常的贫穷,没有多余的钱买食物,家里最值钱的东西就是进口的饼干。(当时malaysia还没有自己制造饼干) 嬷嬷八全家最好,最值钱的东西送给了你,你的阿嬷多有你们的心,她希望你们吃的饱,穿的好,快高长大。当我知道这就是里面的含义时,我非常的感激阿嬷一路以来的用心,我真的非常的感动和快乐。现在,当我在吃阿嬷送给我的饼干的时候,多了一分爱心,关心~ 即使是普通的饼干,只要是啊妈送的,我一定要吃完,免得浪费了我嬷嬷的一番好意。
我们从小玩到大的“帅哥兄弟党”!哈哈......


我希望嬷嬷 ~~身体健康,长命百岁~~


再次祝嬷嬷“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”!!!

1 comment:

thomas said...

賀壽賀壽也,ah tom 來這賀壽也。。。。。。。
身為好友的我在這祝你的嬷嬷“福比东海深,寿比南山高”......